〔以色列〕意外驚喜/特拉維夫住宿 Florentine Backpackers Hostel(佛羅倫薩背包客旅館)


(本文經驗於2015/11月)
國際熱錢炒作,以色列的物價愈來愈高,許多出身生活富庶的kibbutz (猶太人建國基礎,社會主義物資共享聚落,目前約有270個) 年輕人選擇離開後,因為各種經濟壓力,在組織家庭後選擇重新回到kibbutz生活。目前物價大約是台灣的2.5-3倍,以色列人薪資高但物價並沒有達到平衡,在2011年曾引發十萬人上街抗議。

對於我這個剛畢業只籌到一點點旅費的傢伙,因為此行目的是到kibbutz當志工3個月,體驗社會主義的共享生活,志工身份享有的資源幾乎與kibbutz成員相同,有健保、free食物、free旅行等等,每個月也有4000NT-6000NT零用錢(依照kibbutz富庶情況),所以去之前其實不太擔心旅費問題。

這次住宿是在急促之下找到的,在歐洲結束跟家人的旅行後,按照預計行程,我獨自從義大利飛到以色列,長這麼大第一次獨自旅行,會不會緊張?其實還好,興奮多過緊張,想像一下飛機就去KPC (KIBBUTZ PROGRAM CENTER) 報到,然後就在KPC辦公室等待即將被分配的地方,如果暫時沒有任何Kibbutz有缺額,辦公室的人應該會幫忙找住的地方等等,一切都想得非常輕鬆。
 
好用的訂房網booking,時常有限時優惠、品質不錯的房間。

但!是!
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抵達時間是以色列週末,幾乎沒有人工作,連大眾運輸工具(火車、公車)都休息,所以KPC辦公室當然也沒有開放,情急之下在伊斯坦堡轉機時還真的開始焦慮,趕快在機場內找一間看起來舒服的咖啡店坐下來(火燒屁股也死要慵懶氛圍),刷了一塊美金/12小時的wifi,然後在booking 訂房網上找到這家評價很好的hostel,重點是非常便宜,But這個時候我發現我的visa卡裏面沒!錢!了!
趕緊寫mail給旅館,希望他們可以讓我付現,對方也很有效率馬上回信,並且給我一樣在網路上的限時優惠價, 含早餐 52ILS (約400NT)/一晚 (跟台灣一樣份量的自助餐便當在以色列可是要 320NT阿阿),終於鬆口氣不用露宿街頭又沒傷荷包。

頂樓交誼陽台

我的行李箱在轉運的時候出了點問題,底下滾輪的地方破了一個大洞,非常難移動, 週末沒有大眾運輸,那時候還不知道在以色列搭便車非常普遍,當下只能選擇搭Taxi,那個價格我永遠都不會忘記,從本古里機場到特拉維夫市區才15-20分鐘要180 ILS (1480NT)!!
各種疲憊、不順遂讓我極度渴望能好好洗個澡,躺下來夢一場。還好我的不順遂就到此為止了,之後的一切都非常令人愉悅又幸運。



外表非常不起眼,類似貝都因人的房子,taxi司機還一直問我要不要載我去更好的旅館。

Florentine Backpackers Hostel(佛羅倫薩背包客旅館)散步到特拉維夫海攤約15分鐘,距離雅法古城(old jaffa)步行也只要10分鐘,官網上寫的交通介紹很有趣,有空得人可以看看http://www.florentinehostel.com/#!location/c4nz。接待我的是''一群人'',行為談話都不像是客人,本來猜想應該是房東友人,後來使用workaway旅行後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是食宿交換的旅人。金髮娃娃臉的年輕房東曾經曾經在北京待過幾年,所以講得一口流利中文,用幾句中文向我問候,那種看不見且熟悉貼近的語言力量,即使不是東方臉孔,也令人在異地感到些溫暖,頓時對這間hostel好感度再度加分。



公共廚房在頂樓,空間開放明亮。(照片來自官網)
我的房間是六床一間的女生房,當晚只有四位女生,人都非常nice,尊重其他房客半夜會放輕腳步,房間外面的小客廳有公共電腦、櫥物櫃、洗衣機可以使用,另一個貼心服務是房客可以免費撥打以色列境內電話(對某些旅人來說可能是救星)。



旅館最大賣點毋庸置疑是頂樓的開放交誼廳,整個露天空間佈滿舒服的沙發,11月的以色列天氣涼爽宜人,很多房客慵懶在微溫日光下交談,而我一整個下午也躺在這裡享受解除焦慮的心情,順便整理之前在歐洲的旅行日記。



推薦給要去特拉維夫的背包客,如果你不知道特拉維夫哪裡可以找到舒服又安心的旅館,這間是不錯的選擇 。


Florentine Backpackers Hostel(佛羅倫薩背包客旅館)
地址:Eliflet 10 Tel-aviv
官網: http://www.florentinehostel.com/
Email: Florentinehostel@gmail.com


相關文章:
〔以色列〕/耶路撒冷最大的市集 - 「Mahane Yehuda Market 」 

〔以色列〕耶路撒冷/HaTakhana HaRishona (The First Station)舊車站啤酒音樂節

〔以色列〕Netivon小鎮菜市場美食/來自北非突尼西亞的傳統三角餅 -「Brik 」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