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義大利〕熟睡翻個身就會親到馬桶? 米蘭怪誕旅館「Ca'Grande Hotel 」


(本文經驗於2015/10月)
是的,就是你看到那樣,這個馬桶沒有任何遮掩就在床舖旁邊,問了很多人,包含義大利友人,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...習俗?今天終於有人替我解答了。



10月的義大利住宿依舊不便宜, 「Ca'Grande Hotel」算近米蘭市中心,搭乘公車從米蘭車站到旅館約十五分鐘 。
這是我第一次到米蘭,來之前對米蘭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美麗的時尚之都,有一些興奮和想像,但是之後的空氣、人群、不安的氛圍讓我感覺非常差,完全沒有辦法放鬆身心在米蘭晃盪,所以我想如果沒有特別的目的,我大概不會想再去米蘭了。




 「Ca'Grande Hotel」外觀是乳黃色的老式建築,我們在對面公車站下車,附近都有公車站牌很方便,也可以選擇散步到地鐵站。


附近的地鐵有兩個站,「Loreto」和「Piola」, 雖然「Piola」比較近一些些,但我們通常都是走到「Loreto」,因為那裡是紅線和綠線的交叉點,不管我們要去哪個景點都可以到得了,而且只記一條路也不會迷路啦!

 
旅館小花園
旅館的掌櫃是一位臉很臭的老先生,態度愛理不理,我們早上十點就到了,一樓後面有一個小房間是讓旅客寄放行李的地方,我們卸下行李就跑出去溜躂了。


等我們下午回來後打開房間真是傻眼,並不是因為傢俱老舊、房間濕氣重、毛毯被有怪味還破洞、清潔不乾淨、窗戶打不開,這些都是小case,讓我們困惑的是為什麼馬桶就這樣在床旁邊,完全沒有任何遮掩,看起來像是馬桶形狀的洗手台,可是旁邊就有洗手台阿!還是義大利人有洗屁屁的習慣?真是百思不解,當下立刻傳訊息問義大利友人,她說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,so我們就把它當成一個怪異的傢俱好好相處,我們當然沒有就這樣大小號在這個毫無遮避馬桶,即使是親密家人也太不好意思了吧!房間外有一個很大的共用浴室和廁所,因為那幾天沒有什麼房客,所以使用上沒什麼太大阻礙。

抱著疑問至今,今天終於有人替我解答,讓我想要分享這一篇住宿經驗,長知識!那個馬桶英文叫「Bidet」,是一種非常傳統用來洗滌生殖器的的坐浴盆,最早發明大概是17世紀後期,與夜壺搭配使用,古時候還被拿來當作避孕裝置,友人說在巴西很多旅館都還有這個,沒有去過巴西所以不太清楚,有興趣的人可以讀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Bidet


這是旅館的早餐,簡簡單單,有熱咖啡、蛋糕、麵包、一些脆片泡牛奶,還有兩三樣水果,用早餐的空間非常小,所以使用完早餐如果後面有人在等待就必須起身,不能悠哉的坐在原地聊天,臭臉掌櫃會叫你起來喔!早餐樣式普通,但經常住一些便宜旅店都沒有付早餐,必須自己準備,其實只要不難吃,這樣的早餐對我們來說已經滿足了。

房間窗戶光線







這間怪怪的旅店不會特別推薦給要去義大利的朋友,但是還是標註一下當時價格,我們3個人住一間房,79EUR/1晚


「Ca'Grande Hotel 」
地址:Via Nicola Antonio Porpora, 87, 20131 Milano, Italy
電話: +39 02 2614 5295
 

留言